本報訊 (記者李豐 趙福中)記者10月28日從貴州省總工會獲悉,由省總與貴廣鐵路公司、滬昆客專貴州公司工會聯合開展的“凝聚正能量·共築中國夢”貴州高鐵建設勞動競賽正深入開展,全省高鐵建設進度明顯加快。
  貴廣鐵路是國家中長期路網規劃重點項目,是西部地區建設的第一條高速鐵路,也是西部地區最便捷的出海通道,線長857公里,國家批覆工期為6年。建成後,貴陽到廣州鐵路出行時間將由20小時縮短至4小時。9月初,為加快高鐵建設步伐,省總工會與貴廣鐵路公司、滬昆客專貴州公司研究決定,於9月1日至12月31日,在貴廣鐵路、滬昆客專貴州段各參建單位開展以“大幹4個月,確保工期、安全、質量、環保、穩定,全面完成或超額完成2013年貴州高鐵建設目標任務”為主題的“‘凝聚正能量·共築中國夢’加快貴州高鐵建設勞動競賽”活動。活動涉及建設、設計、施工、監理等企業50餘家,班組2000餘個,職工10萬餘人。
  勞動競賽中,各參賽單位將圍繞三方面內容開展活動:競賽期內,確保貴廣鐵路、滬昆客專貴州段兩個項目完成2013年240億元投資任務,力爭完成280億元;各施工單位確保完成公司下達的2013年投資計劃。確保兩大項目上的99個重難點工程實現時間節點目標。確保不發生一般及以上安全和質量責任事故。
  活動評比將按完成計劃投資額度的比例和完成重難點工程實現時間節點的時間比例進行評分,安全質量作為一票否決,組織面、職工參與度、節能環保、一線職工工作生活條件改善作為加分條件,並與2013年度企業信用評價、激勵約束考核相結合,以綜合評分排序評出優秀。
  (原標題:勞動競賽提速貴州高鐵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kag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