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大集團副總太平洋房屋裁楊小平做精彩演講。
  四川新聞網成都11月29日訊(記者杜成 侯青伶)今(29)天,正大集團副總裁楊小平在蓉舉行的第三屆中國上市公司領袖峰會上坦言:大家對美國的強大有各種解讀,我認為,如果說禮服美國強大的秘密是資本+科技,那麼未來中國強大的秘密就是資本+需求!
  楊小平說,在一百年當中,一個國家必須掌握稀缺性的資源才能成為世界中心。19世紀農業向工業轉型,那個時候稀缺資源就是科技;隨著工業革命城鎮化,那時稀缺的是資本,華爾街的金融創新usb帶來了美國締造世界中心的地位。在21世紀,由於技術,金融的進步,下一個稀缺資源是什麼呢?是需求!只要有需求,我相信倒閉的企業一個也沒有!
  楊小平分析認為,中國的需求有著巨大的潛力,可分成三種以下需求:一種需求是衣食住行,衣食住行的需求大大拉動了中國的消費;第二個需求是欲望性需求,比如買房子、買車,買名牌,還有休閑旅游室內裝潢等等,這是十年間的事情,中國還有巨大的發展空間;第三個需求是信息性需求,比如做公益、慈善事業,“我們的企業家針對這三大需求,利用資本作為杠桿,一定能讓自己企業大有作為!”
  “目前,中國農業遭遇到兩個瓶頸,第一個瓶頸是農產品價格太低,在這樣的情況下,農業現代化是很難實現的;第二個是土地的政策,千家萬戶只能是小規模的作坊農業,就形成不了規模化的農場!”楊小平說,如今,大家對農產品的襯衫價格非常敏感,認為農產品價格高了,城裡的消費者買不起,現在把農產品的價格壓低,是農民在補貼城裡面的低收入,不是越補越窮,因此適當的提高農產品價格是對中國的經濟是有利的。只要農民富了,中國就沒有窮人,所以大家對農產品的漲價不要過於敏感,你要吃到安全食品,就必須做出你的一個貢獻!  (原標題:正大集團副總裁:未來中國強大的秘密是資本+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kag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