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柏林1月14日電(記者 商婧)據德國《南德意志報》14日報道,美國不打算同德國簽訂“互不監聽”協議,不會放棄針對德國的監聽活動。
  《南德意志報》援引德國聯邦情報局匿名官員的話說,在美國情報機構針對德國總理默克爾及德國政府成員的監聽事件曝光後,德國代表團就此赴美與美國進行了一系列談判,但“德國沒有任何收穫”,“美國對我們說了謊”,德國政府非常失望。
  報道說,德國代表團此前與美方商討簽訂“互不監聽”協議,但談判最終宣告失敗。美方拒絕承諾停止針對德國政府成員和政要人士的監聽活動。
  2013年10月,德國政府宣佈默克爾的移動電話可能遭到美國情報機構監聽,並要求美方立即予以澄清。德國《明鏡》周刊此後報道,美國情報機構已針對德國進行長達10年的監聽活動。德方代表團10月30日赴美就監聽事件同美方交涉。11月初,德國媒體報道,雙方擬簽訂一份全面“互不監聽”協議,該協議可能於2014年實施。
  (原標題:美國拒絕放棄監聽德國德國感覺受騙非常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kag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