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段金柱) 近日,塔吉克斯坦駐華大使拉希德·阿利莫夫、哈薩克斯坦駐華大使努爾蘭·葉爾梅克巴耶夫、烏茲別克斯坦駐華大使達尼亞爾·庫爾班諾夫以及吉爾吉斯斯坦駐華使館參贊奧魯斯巴耶夫一行,先後到福建廈門、泉州、福州等地參觀訪問。
  中亞四國駐華使節一行參觀訪問了廈門大學、福建省博物院,以及廈門金龍客車、泉州匹克、福州海源機械等企業,進一步瞭解我省經濟社會發展成就。他們說,福建經濟社會快速發展給他們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與福建進一步加強友好合作,加強民間交流交往,共享美好未來。
  中亞國家是我省近年重點拓展的貿易伙伴之一,汽車及配件、電力設備、重型機械等產品在中亞市場潛力巨大。中亞四國駐華使節一行此次參訪將有利於我省積极參与構建“絲綢之路經濟帶”,進一步加強與中亞國家的友好關係和交流合作。
  (原標題:中亞四國駐華使節來閩參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kag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