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2月14日電 據美國僑報網編譯報道,美國聯邦陪審團日前裁定,華裔移民甘海(Hai Gan,音譯)被指控的所有罪名成立,其幫數十名非法移民獲得新墨西哥州駕照的行為是一起精心策劃的陰謀。
  據當地媒體《阿爾伯克基雜誌》(Albuquerque Journal)報道,檢察官邁克爾·彼得斯(Michael Pleters)稱,“我們希望這個案子能對公眾起到威懾作用,人們會發現不能在新墨西哥州玩弄法律和政策。”
  甘是一名合法移民,住在達拉斯地區。陪審團認為,甘被控與身份證明文件欺詐有關的51項罪名,8項運送非法移民罪名,3項洗錢罪名以及2項恐嚇證人罪名成立。
  聯邦地區法官羅伯特·布拉克(Robert Brack)稱,甘有潛逃風險,因此要求將其拘留。
  甘在新墨西哥州擁有3處房產,其中在阿爾伯克基的2座房子租給客戶,用以證明其客戶在該州居住。甘的客戶有51名,都是從中國、馬來西亞或者韓國來的非法移民,均在其他州生活,多數在德州。他們平均每人支付2000美元,讓甘幫他們拿到駕照。
  2011年5月,甘駕車帶著兩名顧客出行時,在拉斯科盧塞斯(Las Cruces)北部25號洲際公路被邊境巡邏隊攔下。隨後甘承認了自己做的駕照“生意”。辯護律師稱,甘認為自己沒有任何過錯。
  庭審時出示的證據包括許多租房協議、冒名頂替的水電費賬單、帶有轉寄地址的駕照以及駕照申請者在他州的真實住所。辯護律師稱,“證據很明顯,勝算很小。”
  新墨西哥州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稱,甘將被判以最高55年的刑期以及數萬美元的罰款。
  根據新墨西哥州現行駕照法規,在該州居住的非法移民可以申請駕照,只要能證明自己確實居住在新墨西哥州。因為其他州在駕照申請上的限制,新墨西哥州的駕照法規有時會被鑽空子。
  目前,全美共有11個州及華盛頓特區允許非法移民申請駕照或駕駛許可。(馬柯斯)  (原標題:幫無證移民詐領駕照 美華裔鑽法律空子被控51項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kag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