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24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24日報道,美國ssd固態硬碟解密文件顯示,1972年,日本政府希望派高官乘飛機對釣魚島進行空中視察。但是,美國因擔心給外界留下在主權問題上偏袒日本的印象,拒絕了日方的請求。
  共同社指出,雖然美國政府從那時起就一直宣稱《日美安保條約》當鋪第5條適用於釣魚島,但卻對易被視為日美聯合行動的空中視察說“不”。
  共G2000同社分析稱,這表明美國希望在主權歸屬問題上保持中立,即使是對盟友日本也要保持距離。
  美方此前多次表示,對釣魚島最終主權歸屬有巢氏房屋問題不持立場,無論在公開還是私下場合,美方表達的都是這一立場。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也指出,美國不是釣魚島爭議當事方,應恪守中立,不馬爾地夫要選邊站隊。  (原標題:日媒:美國曾拒絕日本高官空中“視察”釣魚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kag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