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電 從有超市中查出轉基因大米,到知名品牌豆漿檢出轉基因成分但未標註,對轉基因食品的爭議製冰機二手買賣從未停止。今年兩會上,因崔永元多次炮轟“農業部對轉基因濫種監管不力”,關註再度升溫。
  “部長,您自己吃轉基因食品嗎借貸?” 聽到記者這個提問,全國政協委員、農業部副部長牛盾一邊走路,一邊點頭。
  ●農業化療飲食輔助部副部長牛盾:
  我國主糧威剛隨身碟生產都沒有轉基因
  在網小分子褐藻醣膠上,有一項20多萬網民參與的投票,九成認為轉基因不安全,反對其商業化。
  牛盾表示,目前批准種植的只有轉基因抗蟲棉和抗病毒番木瓜。主糧中,請大家相信現在還沒有商品化生產,肉蛋奶和水產品也沒有。“法律規定的是必須要標註,沒標註的就是違法。有些轉基因產品標註得很小不顯眼,這是商人的行為。”
  牛盾說,對有的地方查出有轉基因大米的情況,要追查。但是,轉基因技術的研發是高新技術的制高點,要加大投入,用優秀的團隊來努力掌握這項技術,甚至比別的國家掌握得更好。
  ●中國農科院研究員彭於發:
  大豆轉基因食品全世界都在吃
  轉基因食品安全嗎?全國政協委員、中國農科院植物保護研究所研究員彭於發對此表示:第一,凡是經過批准的都是安全的;第二,轉基因食品存在潛在風險,所以要通過嚴格的科學評價和測試。
  “大豆轉基因食品不僅我吃,大家也在吃,全世界都在吃。都是我愛人買,我們買的時候也不會特意去看它是不是。”
  全國政協委員、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陳錫文則認為,轉基因食品能否上市銷售,提供給消費者,必須經過極其嚴格的審核,只有確保它不會產生任何副作用時,才可以批准上市。在中國,真正推出的轉基因的食用農產品非常少,現在輿論上說的西紅柿、辣椒、蔬菜等等,都不是。
  (原標題:部長,您吃轉基因食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kag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