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這樣一群孩子:不聾,卻對聲音充耳不聞;不盲,卻對周圍視而不見;不啞,卻不知該如何開口說話。他們按照自己的生活規律,生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不與人交流,他們被稱為“星星的孩子”。
  在4月2日第七個國際自閉症日來臨之前,為更好地踐行“藍色行動”,成都公益組織服務園聯手9家公益機構於近日正式發起建立“成都市關愛自閉症兒童公益聯盟”,呼籲公眾關註自閉症群體,幫助自閉症患者更好地融入社會。
  以愛之名 走進“來自星星”的孩子
  有人說自閉症兒童是“星星的孩子”,每個星孩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孤獨地在天上閃著冰冷的光芒。從外表看和別的孩子沒有什麼不同,但是他們不會交朋友,即使面對父母的呼喚,也很難註視對方的眼睛。
  據成都麥田陽光自閉兒童助殘中心工作人員介紹:“相關統計數據顯示,去年全國一共大約有160萬名自閉症兒童,自閉症兒童出生率約為1/88。”藍色,象徵著社會對自閉症兒童的“愛和包容”。今年4月2日是第7個國際自閉症日,也是壹基金倡導發起大型公益活動“藍色行動”的第四年。為更好地踐行“藍色行動”,讓更多人能夠參與到關愛自閉症的行動中,成都公益組織服務園攜手成都麥田陽光自閉兒童助殘中心、成都愛慧特教中心、成都市錦江區心愛星兒童能力訓練中心等9家公益機構聯合成立“成都市關愛自閉症兒童公益聯盟”,以更多種形式的活動,致力於傳播自閉症知識,幫助自閉症患者更好地融入社會。
  全城“藍”起來 溫暖“星星的孩子”
  據瞭解,今年“藍色行動”共有11場系列主題活動,包括自閉症家庭紀實攝影展、西村關愛自閉症兒童畫展、月亮集市、四川廣播電視塔“點亮藍燈”、公交車變藍、環球中心義演等。而在部分活動現場如四川廣播電視塔“點亮藍燈”以及環球中心義演,將有自閉症兒童參與其中。
  成都麥田陽光自閉兒童助殘中心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今年是成都連續第三年舉辦‘藍色行動’,今年有越來越多的公益組織開始加入到我們的活動中來。”今年的“藍色行動”活動也將從本月開始陸續執行,一直持續到四月。昨日,成都市關愛自閉症兒童公益聯盟發出了倡議書,希望更多的小伙伴關註“星星的孩子”。
  成都晚報記者 陳利  (原標題:走進來自星星的你 用愛和包容詮釋“藍色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kag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