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3-25代償來源: 信息時報
  信息時報訊 (記者 蔣雋) 在廣州租房每月平均租金是2890元,全花店國排第七;去年一年,房租上漲了18%;對於想租房者,每年3、4月份是租金最低的時候。近日記者從“2013年全國租房研究報告”(以下簡稱報告)獲悉。
  廣州房租小分子褐藻醣膠低於廈門青島杭州
  這份報告來自58同城研究院,報告顯示,廣州整租房的月平均租金是2890元,在全國排第七。房租排名前十的城市分支票貼現別是:北京、上海、深圳、廈門、青島、杭州、廣州、大連、福州、天津。
  對於幾個東msata部沿海城市如杭州、青島、廈門和大連也躋身前十,報告認為,這些東部旅游城市的高租金源於其自身良好的人居環境。
  租金占人均月度可支配收入82%
  廣州平均每天有2.7萬人求租房,7000人求合租。不過廣州的合租租金較高,每月平均要1625元,全國排名第二,北京也才1647元,比上海的1117元要高,深圳合租也才1000元/月。
  租金占收入比也很高,廣州的人均月度可支配收入是3504元,按月租金平均價格2890元計算,房租占收入比是82%,合租占收入比也達到了46%。也就是說,一個達到城市月均可支配收入水平的勞動者,僅僅想要依靠個人的收入是難以負擔得起整租房的。
  報告指出,在一線城市由於交通擁堵和高昂的房租,不少租房者只能選擇地點較偏遠的近郊居住,15分鐘之內到達單位只是心中美好的設想。
  3、4月房租最低
  現在什麼物價都漲,租金也不例外,整租房租金在2013年中的平均漲幅是18%,合租房的平均漲幅是23%,租金漲幅明顯跑贏了GDP的增幅與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漲幅。
  在什麼季節比較容易租到房子,什麼季節房租比較低呢?報告統計,對於整租房,8月和10月是房源最充足的時候。年底是房租攀升時期,租房者可以避開年末在3月與4月租金較低的時候進行選擇。對於新到某城市的初來乍到者,通常選擇合租,合租房租金的第一個高峰出現在春節後的4、5月份,8月更是受到大中專學生畢業租房與暑假進修學習的雙重影響而價格高企。合租房租金從12月一直到第二年春節期間都處於低谷期,租房者在此期間進行租房可避免年中租金高漲的情況。
  北京人房租最貴
  最“苦命”的是北京人民,月平均租金5570元,高居榜首,比位於第二的上海的3666元高出了近2000元,整租租金壓力首屈一指。從租房需求來看,北京不論是整租房或是合租房均是需求最大的城市,日均整租與合租找房人數均是第二名上海的兩倍多。
  而且,同樣的租金在其他城市能夠租到市區的房子,但是在北京或許只能居住在城六環以外的近郊。例如在北京昌平周邊租金也達到了2543元,甚至高於南京的平均租金(2489元)。
    (原標題:廣州租房月均2890元 全國第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kag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