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國侗族大戊梁歌會在通道縣牙屯堡鎮隆重開幕。)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長許又聲[前排左三]宣佈開幕。)
  
  (謳歌肖女和悶龍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尋找肖女》。)
  紅網通道4月17日訊(記者 易徵洋)喝過攔門酒,披上侗錦,高高興興參加侗族大戊梁歌會去。
  今天上午,2014中國侗族大戊梁歌會在通道縣牙屯堡鎮隆重開幕。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長許又聲宣佈開幕。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魏委,懷化市委書記張自銀出席開幕式。
  大戊梁歌會是位於湖南通道侗族自治縣牙屯堡鎮與湘、桂、黔三省(區)交界的三省坡下一個有著悠久歷史的傳統民族節會。本屆中國侗族大戊梁歌會由中共懷化市委、懷化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共懷化市委宣傳部、中共通道侗族自治縣委、通道侗族自治縣人民政府承辦。
  開幕式後的文藝節目以戊梁情為引子,演義大戊梁的由來。謳歌肖女和悶龍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尋找肖女》;演繹侗族最原始的歌曲《上梁號子》;體現自古以來侗家人在大戊梁山上傳情達意民俗原生態曲種《拜梁蒙》;體現肖女和悶龍兩人相愛的情景傳統竹筧歌舞《架筧》;侗族國家級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侗戲,緬懷肖女和悶龍忠貞不渝的愛情故事的侗族大歌等精彩節目,贏得歌會現場上千名觀眾的陣陣歡呼。
  通道侗族自治縣委書記印宇鷹表示,大戊梁歌會決非簡單的文化活動場所的聚散,它是特定環境下的文化時空的超越,它所承載的不單單是藝術的一方面——表現,更多的是通過這種表現,拉開憂愁、艱勞與人的距離,使人貼近生活,釋放真情,彰顯人類文明和民族文化藝術的無窮魅力。
  大戊梁歌會,是在民間歷經幾百年的時空整合而形成的一個藝術平臺,祖祖輩輩生活在這裡的各族群眾,把歌會作為感情的紐帶,和諧相處,共同發展。“飯養身,歌養心”。大戊梁歌會傳承的侗歌融合了侗族的各種倫理道德,充分體現出人與自然、人與人、人與藝術和諧相處的文化內涵。  (原標題:2014中國侗族大戊梁歌會通道開幕 許又聲出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kag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