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克蘭17日為實現和解舉行第二輪圓桌會議,政府仍然堅持拒絕與東部民間武裝對話,會議沒有取得實質進展。
  第二輪全國團結圓桌會議17日在烏東部哈爾科夫市一座酒店中舉行,與會者包括總理阿爾謝尼·亞採紐克、內務部長阿爾森·阿瓦科夫、前總統列昂尼德·克拉夫丘克和列昂尼德·庫奇馬、議會各黨派代表、地方代表以及商界和宗教界代表。
  與14日在首都基輔舉行的首次會議相同,烏克蘭政府仍拒絕東部地區民間武裝派代表參會。
  東部地區代表在會議上說,東部民眾對政府不滿,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州舉行的公投體現了這一點。亞採紐克強調,政府方面已經承諾作出讓步,比如向東部地區下放權力、賦予俄語與烏克蘭語同等地位。
  烏克蘭中央選舉委員會17日警告,由於民間武裝的“非法行動”,選舉委員會無法在當地為定於25日舉行的烏總統選舉做準備。
  選舉委員會呼籲烏政府採取緊急行動,確保東部衝突地區局勢安全,否則近200萬選民可能屆時無法投票。
  據新華社  (原標題:烏克蘭第二輪圓桌會議無果而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kag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