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榮華控股、榮華慈善基金會聯手西安城牆景區管委會、西安城牆保護基金會、華商報、華商網共同發起的“5·25城牆愛的行走——西安保護古建大型公益行走活動”即將於明天出發。除了市民志願者,本次活動還邀請到不少專業領域的學者參與,倡導對人文遺產的挖掘。
  西安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副主任王智認為,悠久的歷史帶來眾多文化留存。拿西安城牆來說,倡導市民的積极參与保護,不光是認識城牆的物質文化價值,更可以瞭解背後蘊含的建築、軍事和文化等非物質文化信息,這些都是我們的民族文化所在,代表了民族信仰的傳承。
  榮華控股企業集團董事張程程女士作為榮華慈善基金會理事長,同時也是中國公益研究院研究生班一員,一直致力於中歐文化交流與古建保護工作,並倡導成立古建保護基金會,並於2013年開始與西安城牆合作。她表示,今後將在關註傳統慈善、公益事業的基礎上,將保護西安城牆、保護古建築作為未來的工作方向。榮華控股還將在每年5月25日舉行“城牆保護日活動”。本報記者李程
  ■溫馨提示
  1.城牆行走明早將從西門瓮城出發,成功報名並接到通知的讀者和市民朋友,請準時參加。
  2.本次活動不接受現場報名。
  3.行走有一定距離,參加者請穿著輕便衣物、運動鞋,結合自身年齡、身體狀況量力而行。
  (原標題:明日城牆公益行走 倡導人文遺產挖掘(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kag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