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25日電 據人社部網站消息,人社部就業促進司和中國就業促進會24日召開上半年就業形勢分析會。人社部副部長信長星指出,上半年就業形勢總體平穩,城鎮新增就業人數、 城鎮失業人員再就業人數、就業困難人員就業人數等多項指標平穩增長, 失業率保持在較低水平。
  與會者分析判斷了當前國際、國內經濟形勢和就業形勢,針對當前我國就業面臨的主要矛盾、就業結構性矛盾提出了對策建議,對完善促進就業創業政策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信長星指出,今年上半年就業形勢總體平穩,城鎮新增就業人數、 城鎮失業人員再就業人數、就業困難人員就業人數等多項指標平穩增長, 失業率保持在較低水平。但同時應該看到,就業結構性矛盾將長期存在, 高校畢業生就業難、 部分企業招工難、技術工人短缺等現象都是就業結構性矛盾的體現。各位專家對就業一直非常關註,提出的觀點對做好就業工作很有啟發。今後,希望各位專家更多關註就業長期性、趨勢性的問題,多出好主意、好建議、 好文章和好成果。
  來自國家發改委、中國社科院、清華大學、中國勞科院等單位的多名專家,分別就當前就業面臨的新形勢和新挑戰怎樣拓展就業渠道和實現高質量就業、老齡社會的就業趨勢、化解產能過剩中的就業問題、我國就業結構性矛盾研究、國際就業形勢等主題作了精彩發言。
  據統計,今年1-5月,我國城鎮新增就業人數、城鎮失業人員再就業人數、就業困難人員就業人數分別達到607萬人、248萬人和73萬人。  (原標題:人社部:上半年就業形勢總體平穩 失業率較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kag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