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敖曉波)記者昨天從國泰君安證實,國泰君安收購上海證券已獲證監會批覆,上海國際集團將以35.71億元的價格,向國泰君安轉讓上海證券51%的股權。
  根據此前公司方面披露的信息顯示,國泰君安擬以35.71億元的價格向上海國際集團收購上海證券51%的股權,收購完成後,國泰君安將直接控股上海證券。至此,正在衝刺IPO的國泰君安徹底解決了困擾其多年的“一參一控”問題。由於國泰君安與上海證券的控股股東均為上海國際集團,按照證監會要求,實際控制人參股的證券公司不得超過兩家、控股的證券公司不得超過一家,不符合該規定的證券公司不能申請上市。
  國泰君安前身為國泰證券和君安證券,1999年8月18日兩公司合併新設為國泰君安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目前註冊資本為61億元。  (原標題:國泰君安收購上海證券獲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kag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