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新竹房屋“敦煌之夜”古箏盛宴音樂會將於18日在中山公園音樂堂舉行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曉萍 實習記者 張俊宇):中國古箏屆老中青三代藝術家將匯聚一堂,於8月18日19褐藻醣膠:30在北京中山公園音樂堂為觀眾奉獻一場精妙絕倫的古箏盛宴。
  這是中國音樂家協會古箏學會換屆慶典音樂會演出,古箏領軍人物王中山、周望等著名古箏藝術家將亮相演出,音樂會由中國廣播電影交響樂團協奏,張列指揮。音樂會主辦方稱,這是建國以來中國古箏界最強悍的演出陣容,隨身碟中國音樂家協會古箏學會顧問周延甲等多位近80歲高齡的老藝術家們將帶來開場曲《漁舟唱晚》。觀眾還能聆聽青年古箏表演者帶來的新作,融合了古箏與鋼琴、古箏與打擊樂等多種形式。
  中國音樂學院房屋買賣古箏演奏家王中山教授在11日舉行的發佈會上說,目前有五六百萬人在學習古箏,也不缺乏高水準的觀眾。對於古箏與流行音樂的融合,他表示,可以相互借鑒,但是希望年輕人不要忘記古箏高雅的格調。本次音樂會上,王中山將演奏自己改變的古箏名作《漢江韻》。
  古箏有兩千多年的歷史,也隨身碟是我國影響最大、學習人數最多的民族樂器。主辦方希望藉此次音樂會向觀眾展示古箏藝術在當代的蓬勃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kag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