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亞之行,讓人更多感悟到中國大外交戰略的魅力。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9月19日電 9月11日至19日,習近平主席對塔吉克斯坦、馬爾代夫、斯裡蘭卡、印度四國展開為期9天的國事訪問,“拜會老朋友,展示新形象”成為這次出訪的一個重要特點。網友們認為,此次習近平主席出訪南亞四國,不僅體現出中國作為負責任的大國的國際地位,更以親密務實的一系列外交措施,以睦鄰友好、合作發展推動亞洲成為世界重要一極。
  “鄰居好,賽金寶”,網友“蔡玉潔”認為,9天時間里,從“高山之國”塔吉克斯坦、“溜洋國”馬爾代夫,到“僧伽羅國”斯裡蘭卡,最後到印度,習近平主席此次出訪行程緊湊,內容豐富,在傳承友誼、加強合作、宣示政策的同時,進一步向世界昭示中國堅定走和平發展、合作共贏道路的決心。
  南亞之行,讓人更多感悟到中國大外交戰略的魅力。網友“多舞”談到,從過去的略顯消極和被動,到現在的積極與主動,中國的外交,無論是在形式上還是在實質上,都在與日益增強的綜合國力相匹配,中國已經具有了外交大國應有的氣勢和風度。網友“羅瑞明”說,此次出訪規格高,主題空出,所到之國,都有不同的合作項目,而且規模大、敢於投資,在歡迎更多周邊國家搭上中國發展的“便車”同時,按照互利互惠的原則,重啟“絲綢之路經濟帶”,共謀多邊發展。
  網友“汶水書生”在帖文中談到,建國成立以來,中國以不同地位、不同角色參與到各項國際事務中,從周恩來總理提出的“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到習主席出訪以"中國龍"攜手"印度象"的生動比喻,無不表明中國在國際舞臺上正逐步打造負責任的大國形象。網友“牛沐”認為,中國與南亞的合作,不僅是“龍”與“象”、“世界工廠”和“世界辦公室”的強強聯合,更將促進雙方在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等各方面的深度互利合作。網友“易雨”談到,中印文化交流源遠流長,在中國家喻戶曉的《西游記》描述的是玄奘出訪印度的故事,而中國《道德經》也影響了印度一些領導人的思想。當今和平與發展的世界潮流需要中印加強合作,對亞洲而言,“龍象共舞”不僅能促進亞洲發展,更能維護世界和平。
 
(編輯:SN1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kag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