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23日是個註定被記入尚客優發展史和中國酒店發展歷史的日子。當日,隨著尚客優集團旗下高端經濟型酒店品牌“尚客優精選酒店”第一家店在江蘇鎮江的成功啟動,尚客優集團旗下所有酒店品牌分店總量達到1000家,提前邁入連鎖酒店千店巨頭隊列,門店總數緊逼上海錦江酒店集團進入前六名。此舉也標志著這個國內三線城市最大的連鎖服務業綜合運營商精心籌備兩年之久的精選酒店品牌正式啟用。
  5年千家店提前圓夢
  據尚客優集團事業拓展部負責人介紹,新簽約的尚客優第1000家分店江蘇省鎮江京口區東吳路,臨近當地最大的商業綜合體“永輝”商場,距離“焦山”旅游景區1公里左右,2公里內有江蘇大學等高校組成的約8萬人的大學城,是京口區絕佳的商業核心地段。酒店客房部分總面積4000平米,設計客房90-100間,最多可接待200人左右同時入住。
  從2009年1月尚客優商標註冊成功到2014年9月實現千家分店計劃,從只有十幾人的小公司到有著720位行業精英組成管理團隊的綜合化集團,從名不見經傳的小旅館到中國三線城市連鎖酒店第一品牌 ,尚客優用實際行動和令世人驚嘆的成績創造了中國酒店業的神話,國內多家權威媒體和業內專家明確指出:“尚客優速度”刷新了中國酒店加盟服務業快速增長的歷史,“尚客優現象”打破了中國的三線城市和縣級市沒有真正的經濟型酒店的魔咒。據中國旅游飯店業協會發佈排名顯示,早在2013年12月,尚客優就已經進入中國飯店集團60強,排名第13位,在中國十大連鎖酒店品牌中排名第六位。尚客優集團2014年度戰略發展計劃提出的1100家分店目標已是近在咫尺。
  成功的背後:取勢、明道、優術
  但凡偉大的創業者和創業公司,必定於浪潮涌現前已選擇好站位,判斷好大勢。尚客優的成功來自年輕的80後連鎖酒店行業新大佬馬英堯和他80後的強悍管理團隊對機遇的搶占、對酒店發展規律的把握和創造、對競爭戰術的巧妙運用。
  取勢:尚客優創業之初,中國改革開放帶來的人口流動性的增強,居民收入的增長和消費能力與需求的升級。市場對酒店業需求的增強和當時落後的酒店產品和服務發展水平之間的矛盾帶來的巨大發展契機,成就了品牌連鎖型經濟型酒店發展的第一波浪潮。然而,彼時,在中國的三線城市,酒店連鎖化率低,且地區分佈不平衡,作為服務業的排頭兵酒店業在三線城市發展的狀況已經拖慢了各地城鎮化建設發展的步伐。尚客優抓住了崛起的機會。自2009年創立之初,就旗幟鮮明地提出專做三線城市中小規模連鎖酒店的品牌定位,開啟了中國品牌經濟型酒店發展的第二波浪潮:市場分化期下的三線城市品牌連鎖酒店。5年之後,站在這波浪潮之巔的尚客優證明三線城市品牌連鎖酒店是過去、現在和未來經濟型酒店投資的新藍海,勢不可擋!
  明道:清本正源,肅清規律與法則是一個新生事物生存和成長的先決基礎。尚客優快捷酒店選擇進入三線城市並獲得成功,就是在於抓住了三線城市消費不同於一二線城市消費的核心點,不是商旅客為主,而是接待為主、愛面子和本地人買單。尚客優借勢而立並創造了一套適合於三線城市連鎖酒店的經營模式,“專做三線城市連鎖酒店品牌”、“60間客房左右的中小規模”、“最漂亮經濟型酒店”,三條“大道”帶來了市場的迅速響應,2009年底尚客優快捷酒店分店數量達到了60家,2010年底達到了140家,2011年底達到265家,2012年底 478家,2013年底達到了731家,2014年9月23日,分店規模突破1000家,分佈在全國200多座城市,其中三線城市占比82.93%,預計到2014年年底,尚客優快捷酒店分店數量將超1100家!
  優術:勢是方向,道是根本,術乃利器。尚客優的快速成長和成功有一套好戰術。尚客優的戰術其總裁馬英堯概括為“鐵桶戰”,具體分解為“距離說”、“陣地說”和“成本說”。
  “距離說”用一個已經即成的客觀事實可以得到解釋,在山東、河北、河南、江蘇等省份和部分區域,站在任何一個地理坐標點,直徑30公里之內必然有尚客優。這種最強大又接地氣的佈局只為給創業者一個成功的機會,給舟車勞頓的旅客一個地平線視野之內可以安然入住起居的旅途上的家。“陣地說”指的是尚客優每開一家分店都不是為了只追求利潤而鼓動投資人盲目的上項目,而是對酒店的選址要求派出專業的投資顧問和工程顧問前往與投資加盟商一道進行近乎苛刻的精準選址評定,對周邊酒店市場進行正確的競爭分析做出產品市場定位,選擇最具明顯優勢的地區進行佈局擴張,穩扎穩打步步為營。“成本說”說的是投資成本的競爭力。對於投資酒店加盟商來說,進入尚客優體系意味著可以很方便地利用尚客優持續打造的認證裝飾公司平臺、供應鏈平臺。這幫助促使新加盟酒店的工程設計最優化、工程施工質量和周期合理化、以及酒店設施設備、酒店用品採購合理化等。單體酒店通常5-6個月的籌建期,在進入尚客優平臺後,可以縮短至3-4個月,時間成本大大降低。
  千家店只是第一步
  尚客優成功把握中國三線城市城鎮化經濟發展的大勢,創造三線城市連鎖酒店獨特的經營之道,通過清晰成功的戰術,開創了中國品牌連鎖酒店在細分市場成功的典範案例。尚客優集團總裁馬英堯表示:“實現千家店只是尚客優集團發展戰略的第一步,在整個尚客優的歷史中也許僅僅是開篇的一小步,未來,尚客優仍將在中國三線城市連鎖酒店的藍海裡,奮力拼搏,不斷鞏固尚客優中國三線城市連鎖酒店第一品牌的地位,為中國三線城市酒店的投資和消費升級貢獻力量。”  (原標題:1000家!尚客優邁入連鎖酒店千店巨頭隊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kag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