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純電動汽車也能在珠海上路了!記者近日從珠海市車管所獲悉,珠海市交管部門已經批准知豆純電動汽車掛牌上路,從即日起消費者就可來車管所為知豆純電動汽車辦理上牌。
  “知豆這款車小巧可愛,價格還不到5萬,百公里行駛4元錢電費就可以了,上下班正好合適。”珠海的李女士告訴記者,知豆純電動車不僅很接地氣,設計的也很萌動時尚。“航展的時候就看中了,但是聽說不好上牌就一直在猶豫要不要買。現在聽說可以上牌了,立馬把一輛萌豆開回家。”而在珠海本地論壇上,一則《珠海第一批豆豆成功上牌交車,再也不用擔心汽油漲價了》的帖子半天的閱讀量就超過了15萬人次,更從側面反映了珠海市民對純電動汽車的火熱關註度。
  作為最接地氣的純電動汽車,知豆進駐珠海後就遭遇到了上牌難。記者瞭解到,根據《珠海經濟特區道路交通管理條例》規定:微型載客、微型載貨汽車不予註冊登記,禁止在道路上行駛。微型載客汽車是指車長3.5米以下(含3.5米),發動機排量1升以下(含1升)的汽車。知豆汽車主要是用於上下班代步的2座車,車長只有2.7米,按條例是不能註冊登記的。
  提起這種情況,不少珠海市民都對之表示非常無奈。在當今新能源汽車越來越普及的大勢下,輕量化、微型化的純電動汽車無疑是門檻最低,也是最容易被消費者接受的車型。像知豆這種只有2座、滿足短途代步出行的城市微型純電動汽車,不僅可以為車主省下大筆的油費,更可有效降低尾氣排放、改善交通擁堵。然而,儘管國家和廣東省大力推廣並出台了各項政策,珠海市民也有著旺盛的需求,但交通管理條例的影響,微型純電動汽車一進入珠海就遇到了“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的窘境。  (原標題:知豆純電動車跑紅網絡 各地區為新能源車放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kag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