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精進菩薩感化王子 
 在久遠以前,廣光明佛住世的時候,有位王子叫財功德,正值十六歲,自認為出身高貴而心生傲慢,甚至不肯向佛陀禮拜致敬。   佛陀要大家推舉而表決,由誰去教化他,結果,八萬四千位菩薩沒有人推舉。有位菩薩名字叫淨精進,開口說:我能!這時大地六種震動。於是,菩薩就到宮門口站著;王子一看到他,就說粗話辱罵,用泥土丟他的臉,用刀棍、磚石打他,菩薩這時不生氣也沒有離開,心裡也不厭煩。菩薩承受這種苦處,共經歷了一千年。一直到過了二萬年,才得以進到那王宮的第二道宮門下。   乃至再過七天就要滿八萬四千年的時候,淨精進菩薩終於來到第七道宮門下。這時王子看見菩薩,終於改變了態度,臉上顯現對菩薩的敬佩,而說:「有道之士啊!你今天來是為了求什麼呢?」就對菩薩生起不可思議的想法:「這是什麼樣的人啊?經歷了這麼多的苦難,心裡卻不厭煩。」   這時菩薩知道王子心裡已經自己調整好了,便開始說佛法度化他,並說偈頌來讚歎佛陀,邀他去拜見佛陀。王子跟隨淨精進菩薩來到廣光明佛面前,禮拜佛陀而懺悔。從此,財功德王子就放棄王位,聽聞佛法出家修行,最後終於得道證果,證得無生忍。那時的淨精進菩薩就是我(釋迦牟尼佛),財功德王子就是彌勒菩薩。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kag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