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碇皇帝殿逍遙行
石碇皇帝殿逍遙行
97年11月29日 星期六 天氣晴,乾冷
領隊:徐碩良
交通方式:自行前往石碇皇帝殿粗坑登山口。(開車、公車皆可)
參加人員:徐碩良、鍾政忠、黃文翰、徐遜志、施叔娟、林進興、徐宗慶、徐宗賢、王傳蓀、邱義春、吳美娜 共11人
登山時間:0920—1500(5小時40分,含午餐休息)
-----------------------------------------------------------
皇帝殿岩棱奇景在台北近郊,交通方便,難度不高,風景絕佳,雅俗共賞,健腳休閒皆宜,應屬難能可貴,走在岩棱上迎風而行,只羨山人不羨仙,實為人生一大享受,走它千遍也不厭倦。
今天天氣好,視野佳,瑞芳五分山、平溪石筍尖、薯琅尖、汐止四分尾山、還有陽明山系的磺嘴山、七星山、大屯山、淡水觀音山都清晰可見,稜線層次分明,山景濃淡相宜,真是值回票價。行程途中,以「小霸尖」與石霸尖東邊遠處的「鳥嘴尖」最為出眾,改天再訪更遠的「鳥嘴尖」。
今天的是鍾社長就任以來第1個行程,老天有眼,天氣出奇的好。可惜出席的隊員不算多,可能是因為「石碇皇帝殿」這個景點太大眾化了,路程對一些高手而言實在太簡單了一些,以致於只有11人參加;但無論如何,也算有2位數了,雖不滿意但可接受。
-----------------------------------------------------------
行程記要:
0920天王廟登山口起行→鞍部取左→1000西峰登頂後原路回
1030左切下→山腰廟→原路上→鞍部
1050拉鐵鏈上岩壁→岩石稜線
1100王傳蓀追上隊伍→續走窄岩稜
1125拉長鐵練上天王峰
1150東峰大片岩石,取北側拉繩下
1210大羅上仙府,午餐,休息。
1250出發→返抵東峰大片岩石→往東行
1320石霸尖,行程終點,全員到齊後原路回走
1335叉路,取右陡下再上
1345小霸尖→1355返抵叉路
1420返抵東峰大片岩石
1432叉路,取左下長石階路
1500停車處,結束。
歸途,在石碇老街吃豆花,買豆腐,感覺也很滿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kag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