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帶錢的旅行
  就像那天在上我們都很喜歡的一位外師的英文課時,老師告訴Sandra:Why not?
  Sandra告訴老師想環遊世界的夢想,而他則疑惑地認為,那就去做呀!怎麼不做呢?
  老師在課堂上告訴我們,其實中國人和外國人有一個很不一樣的地方,那就是常常想:等我有錢了,我要環遊世界。
  事實上,旅行除了是遊玩之外,它也是一種生活。
  我們固定居住在這塊土地上,每天朝九晚五工作,是為了生活。而換個角度看,是否也可以到另一個地方,一樣是用勞力換取一頓飯、一晚住宿或一趟便車?
  是啊!不帶錢的旅行,是Sandra很想嘗試的。
  只不過,我想我還沒勇氣到國外去體驗不帶錢的旅行,但是,Sandra卻很贊成在自己熟悉的地方,用不帶錢的方式體會不同的人生。
  或許我會用幫老闆洗碗的方式換來一餐、幫民宿主人打掃客房或整理庭院等方式換來一晚的住宿,其實,我曾幻想過到山上幫農家採茶或幫忙餵養牲畜而換來幾天的山中生活呢!
  度假旅行讓人感到放鬆與快樂,而帶著勞力去換取原本金錢可以買到的東西,Sandra認為,這樣的旅行所呈現出來的意義,與所帶來的收獲又更大不相同了吧!
  期許自己有一天可以放膽跨出這一步,加油!Sandr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kag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